养猫日记

Be yourself

【航润】爱你总不会变

·破镜重圆  4.0k+

·单细胞生物文笔,新手多多包容

·ooc预警.敢上升李飞拿拖鞋拍死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陈天润怎么也没想到,他与左航相遇会是这种场合。


当节目主持人说,欢迎导师,左航走出时,陈天润整个人都呆住了。他只不过是一个不知名小爱豆,为了圈粉才参加这个歌舞的节目,说有一个特邀导师,他怎么也想不到是左航,那个坐拥千万粉丝的内娱第一rapper。七年了,命运为何让他们再次相遇?




“哎哎你听说了吗?今天天润学长要发表演讲。”“这谁不知道啊,走走走快去看。”两个女生激动地窃窃私语。


左航作为时代三中人尽皆知的校霸自然是对演讲什么的不感兴趣。现在,他正翻墙进到学校。一进来就听见:“我也是很荣幸能在台上……”左航问旁边的苏新皓:“这是干啥呢?”“航哥你不知道?全校第一陈天润啊。”苏新皓也是瞪大眼睛,满脸写着不理解。


“哦。”左航漫不经心地回答。他们两个绕到演讲台下。“嘶,你不觉得陈天润和你长得挺像呢吗?”苏新皓欠欠地说。左航拍了一下他的脑瓜子,说:“像你m。长得真挺好看。”左航眯着眼呆呆地盯着台上。“我要追他。”“你可得了吧lsp,三分钟热度。人家好学生能看得上你?”“滚。我认真的。”左航望着陈天润,苏新皓不禁认为他脑子出了问题。


从此,左航开启了漫漫的追“妻”之路。他坚持每天放学去堵陈天润。“我喜欢你。”左航自信地撩撩头发(张极:帅气了啦~)。陈天润满脸惊愕:“你……要干嘛!”他用看变态的眼神看着左航。“谈个恋爱。”“你没事吧?”陈天润内心os:退🤺退🤺退🤺


当然啦,我们的校霸左航不会放弃。他也会买杯奶茶送陈天润。一开始陈天润会满脸尴尬的拒绝,后来熟悉了,也就不再客气。左航借口和他顺路就一起回家。其实,哪有什么顺路,只不过是为了多接触。


陈天润也逐渐放得开,平常中午去食堂吃饭什么的,也会一起。学校里有传闻:左航和陈天润在一起了。那些追陈天润的女生心里当然不爽,全校第一和全校倒数第一配在一起?


某天,陈天润说自己要帮老师判卷纸,让左航自己回家。左航走走就进到了平时约架的小巷。似乎有点不对,左航总感觉有人暗地里观察自己。果然,他刚回头看时,就有几个不三不四,脑袋上染绿毛的人走了出来。为首的居然是时代三中的生活部部长,平时挺乖的女生-顾辞。


顾辞嘴角带着假惺惺地笑,她挥挥手,小混混们就一拥而上,把左航摁在地上。顾辞走上前,捏住左航的脸,略带疯癫说:“哈哈哈你也有今天!敢抢我天润哥哥,我让你不得好死。给我打!”小混混们一顿拳打脚踢,左航平时其实很少亲自打架,都是大冤种苏新皓去。所以现在,他脸上挂出了几道口子,缩在角落里毫无还手之力(航酱:我谢谢你哈。 作者:不客气。)


顾辞大笑:“用不用送你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啊。”“你个疯子!你精神病!”左航用尽最后力气喊。“继续。”顾辞挥挥手。


陈天润帮老师判完卷纸后,想着四处转转就来到了这边。他听到有人在巷子里大吵,还有打架的声音。他本来不想管,准备一走了之。但他非常清楚那是左航的声音。陈天润顿了顿脚,最后还是放下书包,走进小巷。


“你们干嘛呢!”“天润哥哥,你怎么在这?”顾辞略显慌张。陈天润看了看缩在墙边的左航,又看了看顾辞和那几个小混混。“我天顾辞,你是不是疯了!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!”陈天润推开愣在原地的小混混,扶起左航。“不是这样的!不……”“你还解释什么?”陈天润举起手机,上面是:


110


顾辞被休学。陈天润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校长室,她爸爸拽着她向外走,她还在语无伦次地说:“你们会付出代价,我要让你们这辈子都不可能在一起。”是的,一个疯子就不要再管了。


左航因为受伤请假。一周后,他回来了。“航哥,还没追到?连个架都打不过,他能喜……加油,你一定能追到……”苏新皓说了一半,被左航眼神制裁。


“过两天校园艺术节,有意者找我。”文委在班里宣布这一消息,陈天润转笔的手停住,瞬间想起那个人。晚上放学的时候,陈天润走出教学楼,左航正在校门口等他。“嗨,有个事找你说。”左航走了过来。陈天润说:“正好,我也有事找你。”“你先说。”“你先说。”两个人的声音叠在一起。“那我先说吧,”陈天润笑了笑。“你愿意和我在艺术节表演吗?”“我愿意!啊哈哈,我本来也要说这个事。”左航尴尬地挠挠头。“这样吧,你跟我回家,反正我家也没人。”陈天润说。“啊好。”


到了陈天润家里,左航才发现这个看似很安静的学霸,居然这么与众不同。他家里养了一只白色的胖猫,几把小提琴安静地躺在墙边,桌子上有几张写废了的草纸,墙上还贴着明星的海报。


陈天润从抽屉里翻出一个文件夹,里面密密麻麻都是他自己写的歌词。“我们自己写首歌也不是不可以,你觉得呢?”“行呀,我之前自己也尝试写过。”两个人窝在卧室,研究着最动听的音乐。


将近12点,外面一片寂静,歌曲差不多编完了。左航站起来背起书包,说:“半夜了,你早点休息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陈天润帮他拉上书包拉链:“好,你回去也早点睡,明天我去和文委报名。”左航走后,陈天润望着窗外,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了。学校里传左航有多混,但真正接触就感到他好温柔。


艺术节那天,他们的节目被排到了最后一个。他们上场时所有观众都被惊艳到了,很像两位翩翩仙子来到人间。


🎵夜好深了纸窗里怎么亮着


🎶那不是彻夜等候


🎵你为我点的烛火


……


🎵花田里犯了错


🎶说好~破晓前忘掉


一曲终,陈天润都准备下台了,左航叫住他:“等等,虽然在这说很尴尬,但我还是要说……陈天润,我喜欢你,可以做我男朋友吗?”陈天润走到他身边,把低着的头抬起来,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:“好啊我接受你。”台下清一色的:“沃去!”


然后……他们就被叫到校长室了。校长李非踩着镶钻拖鞋,眯着眼看着他们。“左航是吧,你挺勇敢啊。陈天润,我知道你,全校第一嘛,你这是要带坏同学吗?”左航和陈天润都低头不说话,手却悄咪咪牵着。“咳咳,”李非故意咳了几声。“一千字检讨,现在写。”……两个人的手都是酸的。


放学路上,左航好奇地问:“你为什么自己一个人住啊?”“我吗?就是我妈妈好久以前就去世了,我爸也不管我,也就考好了给点钱。”他的眼睛里的光慢慢消失。左航搂住他的肩膀:“我以后会陪着你。”


自从上次在演出时表白后,学校里原本追陈天润的女生逐渐变成cp粉,确实,甜甜的小情侣谁不磕呢?“天润,这题怎么解啊~”左航黏在他旁边,说话还带着波浪号。“啧,把你的波浪号收一收谢谢,你看啊,这不就是ax+……”普普通通的相处却引得一旁女生尖叫。仅仅一个学期,左航的成绩被陈天润由倒数带到了全校前五十。


还是普通的一天,陈天润站在左航楼下等了好久他都没有来,敲了他家的门也不开。一连几天,都不见左航的身影。陈天润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去的地方,打了无数次电话,都没有找到。好像生活中没有了左航这个人。


他现在才感觉到什么叫做绝望。刚才他的同学林曦告诉他,左航让林曦对他说自己和他只是玩玩,现在自己走了,也就没有必要继续了。夕阳透过窗户照到少年有着泪痕的脸庞,却照不进他冰凉的心。


少年之间的爱恋画上了句号,有的只是七年后的相遇。




陈天润还沉浸在回忆中,左航已经走到台上和成员们握手。到了陈天润这,场面瞬间尴尬,就算再傻的人也能看出来陈天润的不知所措。


【导师居然是左航!】(此为节目弹幕)

【陈天润咋这么紧张】

【呦呵,有故事】

【航的眼神里好像充满了深情】

【停停停,不要随意磕好吗】


主持人问:“左航老师这次来是为了什么?”“为了七年前错过的人。”左航看着陈天润逐渐扭曲的表情暗自发笑。


【什么鬼?错过的人?】

【我航谈恋爱了?】

【前面的,这意思明明是没谈要谈啊】

【呜呜呜,我好大儿航酱居然有喜欢的人】


在整天的录制中,陈天润脸上一直挂着僵硬的笑容。有时候被左航cue到又不得不回应。


终于,录制结束,陈天润以以最快的速度逃回了家。他刚坐在沙发上松了口气,拿出手机,就发现一个叫ZH的人申请加自己好友。艹!“阴魂不散”!


对方已通过你的朋友验证,你们可以开始聊天了

Rain:??怎么加到我的?

ZH:管张极要的。

Rain:我经纪人?你认识他?

ZH:我们是兄弟/微笑/。

ZH:一起吃个饭?

Rain:算了吧,没什么好说的,sb一个。

ZH:哎等会,我怎么就sb了?

Rain开启了好友验证,你还不是他(她)的好友。


在之后几天的录制中,陈天润都有意避开左航,左航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后来又来了一个成员,是林曦,她这几年也进了娱乐圈且混得不错。林曦在校期间就和陈天润关系不错,现在陈天润总算找到了依靠,一休息就和林曦跑没影,绝不和左航多待一分钟。


偶然一次,陈天润练习完要演出的曲目后,到了楼梯口透透气。恰好听见林曦在打电话,虽然说偷听不好,但陈天润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好奇心驱使他停止脚步。


“喂,小辞。”小辞?是顾辞吗?“我到这个节目了,啊对,我肯定不会让他们在一起的,总要做点手脚嘛。笑死了,七年前我把左航的话换了,他本来是要告诉陈天润自己转到外地上学,让他电话联系,哈哈哈,陈天润那个傻子把左航的联系方式全拉黑了。”听到这里,陈天润整个人都愣住了,原来如此,他一直被蒙在鼓里。眼泪滑落,他转身跑向左航的休息室。


“哎天润……咋的了?”左航被陈天润一下抱住。“呜呜呜,哥我不应该不相信你。我错了呜呜呜。”“啊?等会……是不是还录着呢?”


【!!!!我先s为敬】

【啊啊啊我k,天润和左航在谈?】

【所以……他们错过了七年?】

【查到了查到了!他俩高中同学,还一起唱过花田错!】

【本航妈已疯】

【OK了,超话建好了,叫航润】


那晚,左航又来到了陈天润家里。“我真的好后悔,当时信了林曦的话。”“那时候父母都在外地工作,也把我转到那边了。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给你打电话,你不知道当我打不通的时候有多崩溃。后来听说你进了娱乐圈,我也就开始写歌,没想到还不错。”对了,顾辞和林曦你打算怎么办?”“肯定有方法,你就不用操心啦。”左航把陈天润搂在怀里。


三天后传出,林曦是因为爬上了一个有权有势的老总的床才混得这么好,她彻底被封杀。顾辞因为拉帮结派在城市中打人而进了局子。


左航v:

是七年的爱恋「拉手图片」@陈天润Rain


陈天润v:

以后不会再分开啦「结婚证」@左航HANG


终于是美好的结局。

从少年到青年,他们会相爱一辈子。



END








作者的话:烂尾了烂尾了,别管我了。有错字踢我,欢迎给出建议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