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猫日记

Be yourself

霍格沃茨:复活水之争04

·小学生文笔

·看个乐呵就好




第四章    黑魔法防御老师
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琪在孤儿院虽然没饿到,但每天的食物就是面包和牛奶等,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食物。她切了几块蛋糕,细细地品尝了一下。安妮在旁边向她询问麻瓜世界的事情,还有几个出生于巫师家庭的人也围了过来。“麻瓜们真的发明了一种叫’地贴’的东西吗?”“你说的是地铁吧。”安妮的话把布兰琪逗笑了。“啊……对。那种东西居然在地下,真神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晚宴结束后,布兰琪和安妮跟着级长和其他学生走去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。走了很高,经过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,占卜课教室,来到霍格沃茨塔楼的顶端。拉文克劳的门环缓缓问:“傲慢和虚荣有什么区别?”好多学生都在交头接耳。级长说:“你们要答出门环的问题才能进入,答不出来就进不去。那么,现在谁能回答这个问题。”安妮在一旁不说话,只是静静思考。“傲慢是看不起别人,虚荣是怕别人看不起。”安妮回答。“门打开,布兰琪向安妮竖起大拇指。安妮开心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的时候,布兰琪细细回想今天发生的一切,好像做梦一样,终于逃离了孤儿院,遇到了第一个朋友安妮,来到了奇妙的霍格沃茨。同宿舍的安妮·克里斯汀,艾拉·温索姆和 格蕾丝·哈维已经睡着了,布兰琪很快进入梦乡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第二天起,布兰琪和安妮走在路上总有人对她们指指点点。“哎,你看,那个是不是让麦格校长亲自鼓掌的人。”“对呀对呀,谁知道她有什么特别的。”布兰琪也不理他们,毕竟她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教授魔法史的霍洛兹教授讲课幽默风趣,她总是把一些笑话带入课堂里,很少批评学生,但这也阻挡不了布兰琪把各种年份记混,她打心眼里讨厌魔法史和霍洛兹教授。安妮却对魔法史异常感兴趣,成绩特别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草药课是布兰琪最喜欢的课,隆巴顿教授总是耐心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问题,而且能和学生玩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让一年级新生们害怕极了,他们多少都听说过伊冯教授的恐怖。上课前,布兰琪和安妮早早就坐在教室里预习课本。伊冯教授张口说:“很好,我很高兴看到你们准时来到教室,现在把课本翻到第三页。”随着翻书哗啦啦的声音,布兰琪看到第三页讲吸血鬼。“哈维小姐,请不要翻错页。”拉文克劳的格蕾丝·哈维动作僵住,头上渗去了汗。“拉文克劳扣五分,因为她没注意我的话。”伊冯教授又挂上了慈祥的笑容,“好了,相信大家都有所预习。希娅小姐,你能告诉我吸血鬼的外貌特征吗?”“呃……他们通常面色苍白,显得憔悴。”“不错,那么你知道吸血鬼厌恶什么吗?”布兰琪张了张嘴,她还没有了解到这。“对不起教授,我不知道。”伊冯教授温柔地回答:“很诚实,拉文克劳加十分。”所有人都呆呆地望着布兰琪,特别是斯莱特林的卡莉安塔·沙菲克,她的下巴好像快掉到地上,她起立指着布兰琪大喊:“教授,她明明没有回答上来问题,为什么还能加分。”“沙利特小姐,哦不,你叫什么来着。沙菲克小姐?如果她不知道那么你知道吗?”伊冯教授慢步走到她前面,手背到身后。“我知道!吸血鬼厌恶大蒜!”“所以呢?你有什么优越感。沙菲克小姐顶撞老师,斯莱特林扣十分。”“可是……”沙菲克咬牙切齿地反驳,但还没说完就被打断。“今晚关禁闭,沙菲克小姐。”伊冯那慈祥的脸上显露出怒气,“不许说了,我们继续讲……”安妮悄悄地对布兰琪说:“真是公平公正,他还是斯莱特林的院长呢。”布兰琪偷偷笑了一下,一转头就看到沙菲克怨恨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,她瞪了沙菲克一眼,收回心思认真听课了,她这门课成绩还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布兰琪正在礼堂喝着南瓜汁,就听见一些人吵吵闹闹地过来,沙菲克被围在中间,林奥和穆德拉站在两侧。沙菲克气喘吁吁地喊:“切,这个讨厌的伊冯,竟然罚我去扫走廊,我要扫到校长室的时候还骂了我一顿让我滚回宿舍。他有病吧。”听到沙菲克去扫走廊的时候布兰琪和安妮不约而同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候送信的猫头鹰来到,安德鲁·琼斯预定的预言家日报被扔到了装牛肉饼的盘子里。安德鲁拆开看了看:“也没有什么,主要讲的就是歌手沃贝结婚了的事。”旁边的艾伦·琼斯接过报纸,翻了翻,说:“哎,你们看,这里说哈利·波特在今天中午十一点会来到霍格沃茨。”“真的吗?我只在报纸上见过他—救世之星。”安妮激动地说。布兰琪附和:“那我们中午去看看呗。”“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午,霍格沃茨大门聚满了学生,他们有的手里拿着准备要签名的纸和笔,有的举起相机准备拍照。十一点整,大门开启,哈利·波特走了进来。





作者的话:因为学业繁忙还有我懒,最近更得会很慢,见谅。有错误评论区踢我,欢迎给出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